花花花

【伍史】爱就爱吧(3)

不知不觉,等伍六一看完信,挂钟的指针早已转过了夜晚12点。一向严谨的他没顾上看时间,满头满脑都只想要一个答案。


“六一啊,”电话那头传来史今带着睡意的嗓音,“怎么了?”


伍六一自认不是一个胆小鬼,可是刚刚还在心里横冲直撞的问题此刻却徘徊在唇齿间,怎么也说不出口。他猛然间意识到自己的电话吵醒了班长,又是歉疚又是心疼,于是临时改变了主意,说:“啊,没事班长,不小心按错了。哎呀把你给吵醒了吧?”


“真没事?”


“真没事。不好意思,你接着睡吧,啊。”


“现在都几点啦?”史今睁开眼看了看屏幕上的数字,12:53,”你怎么又在熬夜,是不是今天加班了?“


“嗯。”伍六一心虚地应着,“我也准备睡了,先挂了啊。”


“怎么,现在都不爱和你班长说话了?这么急着挂电话。咱俩都多久没通话了,正好我也醒了,聊聊呗。”史今从被窝里爬起来,打开了床头灯,正准备把外套披上就听见伍六一说:


“今天太晚了,明天你我都还要上班。下次聊吧,晚安。”


还没等回话那头就挂了。史今拎着外套过了好半晌,然后噗嗤一声笑了,你想什么呢,他对自己说。


伍六一挂了电话,开始后悔自己的鲁莽。他不能允许自己问出那个问题,所以只好生硬地打断班长的询问。同时他也有些庆幸地发现,胆怯并非全无好处,至少让他没听见那个不想要的答案。如果答案早已成定局,那么自己还是晚点知道的好,越晚越好。


这一夜伍六一睡得极不踏实,他一直在想如何逃避给史今回信。那张照片已然抽空了他脆弱的勇气。他无法面对班长可能的恋情,更不知道如何面对自己的内心。他怕一下笔就控制不住缱绻的情思,只给对方徒增烦恼。


第二天他早早来到公司,敲响了经理办公室的门。“骆经理,贵州那个项目还是让我去吧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5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