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花花

【伍史】爱就爱吧(6)

“班长,我不一定能过来。这边工程还没完工,估计过年也放不了两天假。”伍六一说的倒是实话,这种凿山开路的大型工程工期早就定了,每天都在赶进度,即使逢年过节也是不敢随意停工的。


“嗯,我就是问问,万一你有空呢。嘿嘿。”史今发出沉闷的笑声掩饰着失落,“你最近还好吗?”


“我,我挺好的,你……”“你怎么样”,只是四个字而已,却漫长得像一场电影,伍六一犹豫着只蹦出了第一个字就被一个清脆的女声打断了。


“六一!尝尝这个!“陈小曼兴冲冲地举着一块猕猴桃要他张嘴:”可好吃了!张斌他们上午去县里带回来的,我怕给他们瓜分完了,还给你抢了几个呢,喏。“她打开单肩包给伍六一展示自己的战果,整张脸就写着两个字——”夸我“。


伍六一嘴里硬是被塞进了那块猕猴桃,他含混不清地说:“谢谢你,不用这么客气,你带回去自己吃吧。“陈小曼撇撇嘴:“你这个人真不解风情,我给你放宿舍去吧。”


陈小曼刚刚大学毕业,虽然学的是土建专业,但是作为一个初出茅庐的姑娘,公司领导还是安排她先做些后勤方面的活。而她正好就和伍六一在同层楼办公。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她对伍六一有点意思,总是爱缠着伍六一请教问题,经常给他送吃送喝,甚至自作主张亲昵地叫他“六一”,所以这回她非闹着要来贵州大家也见怪不怪了。可是伍六一对她总是不冷不热、公事公办,弄得大家都常打趣地问他:“您是当代柳下惠吗?”


伍六一怎么会不知道陈小曼的心思呢?可是他心里早就有人了,他不想耽误陈小曼,所以也单独找她聊过。没想到这姑娘也有着一股子蛮劲,她很坦然地说:“你心里有人了又怎么样?喜欢你是我一个人的事。再说你还没结婚吧?那我也不算违反道德。我相信你总有一天会喜欢我的!”伍六一实在没辙,只能由着她去了。可是对班长什么都说的伍六一,独独从来没有提起过陈小曼这个人。


伍六一急急忙忙咽下猕猴桃,赶紧接着讲电话:”喂,班长。“而对面只是传来”嘟……嘟……“的声音,史今不知道何时挂了电话。伍六一赶忙回拨过去,却得到”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“的回应。他可能去忙了,伍六一为史今找了一个提前结束通话的理由。


嘴里仍残留着的猕猴桃的味道,甜蜜却泛着莫名其妙的酸涩。

评论(10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