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花花

【伍史】爱就爱吧(1)

开始前的碎碎念:万万没想到2019年才第一次看《士兵突击》的我掉进了一个老坑中······爱这部剧爱得发狂,尤其萌伍史、袁许。可惜这俩现在都算是冷cp了,粮很少,也怪我入坑太晚,哭。lofter上面的文章我几乎都看过了,实在没办法,只能自己产粮,用爱发电了。


伍史的结局让人很伤感,尤其是伍六一,我决不允许我萌的cp不幸福!所以我要用自己的手给他们一个happy ending。所以请放心食用,不过不排除中途会有虐,毕竟苦尽甘来的糖更甜嘛。可以配合许茹芸的《爱就爱吧》,最近很爱这首。


还不到六点,天就已经全黑了,初冬的风已经彻底抛弃了秋季的温存,劈头盖脸地呼啸而来。伍六一把斜挎包取下,双手抱在怀里。不知是因为挎包本身的几层布料还是因为里面装着的东西,他忽然就觉得不冷了,心里的暖意漫上脸颊,走着走着,一个笑容就不知不觉地绽放出来。今天的挎包里除了那时刻随身携带的烟盒,还装着一封信,一封来自佳木斯的信。


尽管为了工作方便伍六一早早就买了手机,但他还是习惯于写信。因为他牵挂的人,比如三多、比如高城都仍在部队服役,打电话不太方便。至于史今,伍六一总怕打扰他工作,况且手机通话不能像信件一样能存下来,能时不时触摸对方的笔迹,揣摩他遣词造句的心情,更不能作为实体放在床头,供自己反复回味。


开了门,伍六一没有像往常那样立刻把信拿出来读,而是把包放在沙发上,收拾收拾就去做饭了。吃完饭他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起身洗碗。洗完碗他站在厨房门口擦着手,注视着这个边缘已经磨破的棕色挎包。他很清楚,自己在害怕。尽管期待已久,但此时此刻,拆信的畏惧盖过了收信的兴奋,伍六一没想到自己竟然不敢去面对那个可能会出现的“结果”。


家里有点脏,还是先打扫卫生吧,他劝自己把内务整理好。等到整个屋子都窗明几净一尘不染了,他又劝自己:搞了半天一身汗,去洗个澡再看也不迟。直到把换下来的衣服都洗干净晾好了,伍六一才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,他明白自己实在找不到推迟看信的理由了。


伍六一手指摩挲着信封,回想起半个月前史今信中的话。史今的文笔并不好,所以信也是干巴巴的,但这并不妨碍他每次都能写出厚厚的一叠纸。大概是跟伍六一比较投缘,史今总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对他说,包括但不限于旅行社的工作、游客的趣事、哥哥的小孩、不断变化的天气和每天的饭菜。林林总总、包罗万象,简直是浓缩的日记。所以他很自然地提到了家里给安排的一次相亲,说自己原本不想去,结果见了面发现姑娘还挺不错,简单介绍了一下姑娘的条件,问伍六一有什么建议。


伍六一还没有忘记当时那种酸涩的感觉,整颗心好像突然掉进了冰冷的海水里,在痉挛中慢慢丧失热量。他一夜没睡安稳,左思右想,推迟了两天才给史今回信:我觉得挺好的,你要是觉得合适可以处处。这个时候他才发现自己是个口是心非的人,即使心里闷得透不过气,写出来的文字却是轻松愉快的,带着那么一点欲盖弥彰。


他撕开了信的封口,有点期待,又有点胆怯。期待的是,史今说和那姑娘处不来;胆怯的是,史今终于谈起了恋爱。他转而一想觉得自己有些自私,为什么会期待班长没谈成呢?你不是希望他能幸福吗?到底在怕什么?怕他不再对自己如此关怀?


就在伍六一拼命质问自己的档口,一张照片从信封里滑落。他低头去捡,却再也挪不开视线。照片上是两个人,史今,和一个姑娘。


评论(27)

热度(12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